「真是辛苦了,进度如何啊?」孙编辑问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放心,铁定能如期完成,之後的校稿就麻烦你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没问题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一同搭电梯到一楼,电梯门一开启,就瞥见玻璃门外还下着倾盆大雨,雨势猛烈到在电梯的我们也听得见雨声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怎麽还在下啊。」我皱起眉头。

        「看起来雨势不小……」孙编辑按下电梯的延长键:「你要搭我的车回去吗?」孙编辑返家的路上,正好会经过我的宿舍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嗯……」我思忖了一会,回答:「好吧,那就麻烦你了。」於是我接受孙编辑的好意,随他一同来到地下停车场。

        从小我就讨厌雨天,台北最令我不习惯的,便是一年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下雨。

        记忆里的那天也像这样,下着犹如鬼泣的大雨,远方的漆黑天幕交织闪电,不绝於耳的雷响彷佛後来,我仰天哭泣的嘶吼,悲恸地、失控地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