数天后——
“你堂哥,好吗?”萧北辰穿着身牙白的云纹锦袍,手执着水墨折扇端坐在凉亭里。他的面色虽已如常,但深眸里却溶着无尽的愁思。
“还行,臣女上一次见他还活奔乱跳的。”姬沐熙受邀来王宫时便已知道自己多半是个传话人,此刻她瞧着萧北辰这副模样,想了许久,还是决定认真回话:“这些天他忙得很,见不着人,昨日也已经搬去校场住了。”
萧北辰点了点头,随后瞧见她略显局促的样子,轻笑道:“无需紧张,做戏罢了。桌上备了几种点心,想吃便吃。”
“谢太子殿下。”姬沐熙没有拒绝。
萧北辰顿了顿,又问与她相关的事,“你知道为何召你入宫?”
“大概知道。”姬沐熙吃着点心,直说道:“大伯说国君多半死马当活马医了。”
“倒也有几分道理。”萧北辰没忍住笑了一声,“还是与幼时一样敢言。”
“臣女就是这个性子。”
萧北辰幼时去姬府也见过姬沐熙几次。姬沐熙虽同他说话直白,但在外还是心思细腻,王宫里的弯绕也知晓许多。譬如此刻,她吃着点心的同时仍在暗暗注意着周围潜藏的眼线。
思索间,她余光瞧见引路的宦官走来,眉头便不自觉蹙起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